Categories: 旅遊

卡塔爾航空封存 10 架 A380 客機 不排除疫情過後仍不啟用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疫情自爆發至今肆虐全球長達半年,各國亦因應當地疫情嚴重性實施不少防疫措施,大大打擊航空業。考慮到全球乘搭飛機的人數大大減少,繼 Airbus 宣佈停產 A380 後,卡塔爾航空 Qatar Airways 在日前亦同樣宣佈將封存公司旗下的 10 架 A380 客機,直至另行通知。

卡塔爾航空在近日宣佈公司因應疫情令乘客數目大幅減少,將至少會將 10 架 A380 客機封存到 2021 年,期間不會投入服務,更指不排除完全不啟用的可能性。卡塔爾航空在聲明中就明確表示,除非乘客人數能恢復到以往的水平,否則公司將一直不會重啟 A380 客機。

 

該聲明中卡塔爾航空又表示 A380 客機已經不再有商業以及環保上的運營合理性,經過公司多番考慮後終決定封存,以免公司虧蝕更多的金錢。至於在其後日子如何安排國際遠程航線上,他們就表示將安排 49 架 A350 以及 30 架 787 飛機作首要選擇。據悉,A380 製造商 Airbus 亦已在早前表示將於 2021 年停產,不再生產這架可容納 544 名乘客巨型客機。

 

資料來源:Economy Class & Beyond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