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國眾議院通過政府設備禁用 TikTok 以免國家重要機密洩露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繼美國在早前積極於全球封殺華為的業務後,美方在近期亦將攻擊目標鎖定了「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應用工具抖音 TikTok,試圖將其列入當地的禁止名單中。據美國媒體在最新的報道,當地眾議院在 7 月 20 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定,要求聯邦僱員以及國會職員禁止使用日常用於處理公務的裝置使用 TikTok。

據美國媒體最新的報道,當地眾議院在 20 日就共和黨議員 Ken Buck 所提出一項針對 TikTok 的法案進行投票,結果最終以 336 比 71 票的結果大比數通過,自此所有聯邦僱員、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以及所屬的僱員亦不可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 TikTok,以免國家重要機密因此而洩露。

 

報道中又提及,美國參議院目前仍正討論一份針對 TikTok 的方案,當中內容與眾議院的法案相同以禁止在聯邦設備上使用 TikTok,並將於當地時間 22 日進行投票,一旦禁令同樣在眾議院以及參議院通過將有望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資料來源:Politico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