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發表 提供更強抗跌耐刮能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為手機、平板、筆電和智能手錶等提供強化玻璃的 Corning,日前發表了全新玻璃產品 Gorilla Glass Victus,官方號稱是一款能夠同時兼備耐摔和抗刮的強化玻璃,是特別因應消費者的使用習慣開發的產品。

Corning 發現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時,都會額外選購屏幕保護貼或為裝置包膜,期望能夠避免屏幕因為碰撞或摔倒而碎裂,或因為種種原因不小心刮花手機表面,於是在過去數年針對消費者這方面的需求,對玻璃的耐用性作出研究和強化。過去多代的 Gorilla Glass,一向擁有耐摔的特性,能夠承受一定程度摔倒時的衝擊力,但在抗刮能力上則有所不及,仍有機會在表面留下刮痕。

今次推出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就能同時達到耐摔和抗刮兩大功能,Corning 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顯示,Gorilla Glass Victus 能解應付 2 米垂直墜落的衝擊,而抗刮能力則約為 Gorilla Glass 6 的兩倍。Corning 透露 Samsung 將會是首批使用這種全新強化玻璃的手機品牌,預料稍後發表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將會率先採用。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