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Fox 為美國職棒直播加入虛擬觀衆 Unreal 引擎製作效果逼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疫症底下除了人們工作和生活模式大受影響,體育賽事也需要改變形式來避免引致疫情擴散,不少賽事都採用無觀衆方式進行。而美國的 Fox 電視台就特地為棒球賽事加入虛擬觀衆增加氣氛。

美國職業棒球聯賽 MLB 最近雖然重新開始賽事,不過就全面變成直播觀看而不開放現場座席,現場雖然有在觀衆席增設紙板人和罐頭歡呼聲來令畫面沒那麼空虛,但即使是在電視觀看賽事的球迷也難以感受熱烈的氣氛。有見及此,Fox 電視台就特別加入虛擬觀衆技術,利用 Unreal 引擎和 Pixotope 軟件製作,可以實時因應賽事情況來作出反應,電視台更可以控制群衆的穿着等等,讓虛擬觀衆變得更逼真。

Fox 製作和營運總監 Brad Zager 表示,相信對於直播觀衆而言,現場觀衆也是賽事的一部分,因此他們決定採用這個方式進行賽事直播,讓觀衆不至於注視着空虛的觀衆席而無法享受賽事。首個採用這個技術的會是 Yankees 對 Nationals 的賽事,Fox 方面表示這個技術會在每次賽事後檢討微調,相信會陸續變得更自然。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