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微信停止印度服務 非印度電話號碼註冊則不受影響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印度與中國關係近來非常緊張,當地政府之前已經表示會禁用一系列中國網絡服務,當中包括微信。最近微信的印度用戶發現已經出現強制登出的問題無法使用,而微信的錯誤訊息就表示他們是根據印度法例停止服務。

據消息指,印度的微信用戶在使用微信時出現錯誤訊息被強制登出,無法登入。微信的錯誤訊息表示他們因應印度法例,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正與相關部門聯絡希望未來可以重開服務。受影響的都是使用印度手機號碼登記的微信帳戶,使用中國手機號碼的帳戶即使身處印度,也未受影響,因此可見是微信主動停止印度用戶的帳號而非印度政府封鎖。

印度是在上月底宣佈禁止使用 59 個中國網絡服務和應用程式,其中包括抖音 (TikTok)、微信 (WeChat)、微博、百度、UC 瀏覽器、中國電商 (Club Factory)、茄子快傳 (SHAREit)、LIKE 短視頻、小米 Mi Video call 和直播平台 Bigo Live 等等。不過在公佈之後印度並未立即在互聯網層面封鎖相關服務。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