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德國電信商憂華為被禁用 已同其他供應商簽署後備方案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繼早前英國宣佈將於 5G 建設計劃當中移除華為後,德國是否仍採用華為的技術以及設備就成為外界的一大關注事項。近日,德國當地電訊商西班牙電信 (Telefonica Deutschland)  就表示,公司已採取措施以確保華為一旦因政治因素被德國拒絕合作後,仍可如期建設當地的 5G 網絡。

 

 

西班牙電信 CEO Markus Haas 在近日於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雖然目前公司與華為以及 Nokia 達成初步協議由兩者共同建設 5G 網絡所需的無線電接入網 (RAN),但考慮到華為在歐洲面臨的打壓以及美方對德國的施壓,目前公司已經與其他供應商簽署了合同,一旦華為在計劃中被移除將可隨即有供應商取代其位置。

 

Markus Haas 又透露,目前公司已經選擇與 Ericsson 合作,並將由對方負責是次 5G 建設計劃的核心範圍,預計今年內可覆蓋柏林、法蘭克福以及慕尼黑等地區,並希望在明年結束前擴展至 30 個城市,讓 1600 萬人受惠。

 

資料來源:ET Telecom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