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或斷供中國 微軟更新服務協議:超出控制不負責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中美兩國關係緊張,雙方的科技公司仍被捲入戰爭。據中國媒體報導, Microsoft 近日更新其官網服務協議,被外界解讀為提前在 10 月前為禁止提供 Windows 服務給任何中國單位使用打預防針。

 

Microsoft 近日更新其官網服務協議,將在今年 10 月 1 日正式生效。當中一條條文提到「對於因超出該公司合理控制範圍的情況,導致該公司無法履行或延遲履行其義務,該公司會盡最大努力避免影響,不過不承擔任何責任或義務」,而就着超出合理控制範圍的情況下,又列明遵守任何適用法律或政府命令。

 

 

而 Microsoft上述更新的協議被外界解讀為暗示 10 月後, Microsoft 對美國政府禁止該公司提供 Windows 服務給任何中國企業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概不負責。

 

對此,有媒體查閱了 Microsoft 此前的服務協議,發現其實 2019 年 7 月時上述的條文就已經存在,同時,在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印度等多地的 Microsoft 服務協議中,亦包含類似的規定。

 

 

另外亦有部分人指出,即使 Microsoft 無法履行義務,在中國仍然可以使用 Windows ,因為大多數人使用正版 Windows 也只是最近幾年的事情。

 

Microsoft 官方今日亦發聲明澄清,近期對 Microsoft 服務條款全球性更新出現的謠言並不符合事實, Microsoft 對中國客戶提供服務的承諾不變。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