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唾液武肺測試獲美國當局核准 NBA 球員將協助進行試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外國傳媒報導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核准了一項利用唾液進行的武漢肺炎測試,而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將會協助研究。這項唾液測試方法名叫 SalivaDirect,不但成本較低,更可以在大部份實驗室進行。

負責研發 SalivaDirect 的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團隊表示,每個唾液的測試成本可以低至 10 美元(約 77.5 港元)。相比起深喉或其他取樣方法,測試者只需吐口水到試管,毋須用到棉花棒或其他器材。SaliveDirect 亦不需額外步驟去從唾液中抽出病毒基因,令一般實驗室在毋須專門器材下,仍然可以快速和廉價地進行測試,不過其測試的敏感度較其他測試方式稍遜。

NBA 有份斥資贊助 SalivaDirect 的研究,亦會協助耶魯大學團隊驗證測試方法。雖然 NBA 已經復賽,但只可以在美國迪士尼世界的封閉環境下作賽,球員接近每日都需要進行武漢肺炎測試,他們可以選擇同時提供唾液樣本以協助 SalivaDirect,研究員會否對兩個測試結果,以確定唾液測試的準確性。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勒邦占士 IG 短影片 意外曝光未發表 Beats Pill 揚聲器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