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考慮在越南生產 iPhone 惟代工商需要改善員工住宿安排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的代工廠擴充位於印度的 iPhone 生產線,並且開始聘請大量人手,原來 Apple 還打算在越南生產 iPhone。雖然經過實地視察後,Apple 對廠房的速度和當地勤奮的員工相當滿意,但因為員工待遇未能滿足 Apple 的標準,計劃還未能起動。

越南傳媒報導指,Apple 早前派員前往代工商 Luxshare,位於越南北江的廠房考察,期望能夠探索在當地生產 iPhone 的可行性。Luxshare 是 Apple 的代工商之一,主要在越南等地代工生產 AirPods 系列無線耳機。報導指 Apple 滿意 Luxshare 的廠房設施和速度,亦對北江省和當地勞工的潛質高度讚賞。

消息指 Luxshare 希望擴充業務,為 Apple 生產 AirPods 之餘,亦能夠擴展至在越南生產 iPhone 和 Apple Watch。由於代工生產涉及大量人手,Luxshare 甚至要從較遠地區招聘,Apple 要求代工商在工廠附近提供宿舍讓員工居住,避免他們需要長途跋涉前往工作。這方面 Luxshare 未能達到 Apple 的要求,據悉他們已經申請批文,正等待當地政府審批。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