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電動車首次登記稅期限延長 將於 2024 年 3 月尾結束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為鼓勵民眾轉用電動車以減少汽車廢氣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財政司司長在 8 月 20 日就宣布,原定於 2021 年 3 月 31 日完結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安排將延長 3 年,直至 2024 年 3 月 31 日。

政府發言人在 20 日表示,在經過當局檢視市場情況以及電動車發展等因素後,決定將原定於明年 3 月尾結束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安排延長期限 3 年,至 2024 年 3 月 31 日,藉此有助業界引入電動車的供應數量和型號,同時市民亦可享有合適的環保選擇,保護環境。

 

香港政府除了提供寬減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稅外,亦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推出多項措施,當中斥資 8 億元注入「新能源運輸基金」,以專門作試驗以及應用電動商用車。此外,《財政預算案》亦提出將制定香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預期 2021 年首季可以完成。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