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台灣廠商接停貨通知 華為疑退出手機市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台灣傳媒昨日報導指,有替華為供應零件的台灣廠商在上星期收到通知,表示華為採用聯發科晶片的手機項目因為供貨問題,需要暫停開發。有市場人士認為華為若無法解決處理器來貨問題,明年可能需要面臨從手機市場退出的危機。

由於美國政府在 5 月中實施新的出口限制,所有採用美國製造的設備、美國軟件和技術設計的晶片,都需要事先取得許可證方可以向華為供貨,台積電當時已經表示在 9 月 14 日後無法出貨予華為。及後美國政府再於 8 月 17 日將封殺措施加辣,在實體清單加入數十間華為轄下或有關聯的公司,堵塞華為通過第三方採購美國技術開發或製造的晶片,或從美國以外的供應商獲取晶片的機會。新措施令華為以聯發科晶片製造手機的渠道都封鎖,現時的晶片存貨據說只足以使用到明年初。

上星期台灣零件供應商收到的通知,可能是華為退出手機市場的警號。台灣傳媒估計華為今年秋季,仍然能夠有新手機正常嘗試,但在明年上半年開始,華為手機業務受到美國禁令影響就會陸續顯現。

來源:LTN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