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承認 iPhone SE2 轉移印度生產 節省20%進口關稅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早前有傳 Apple 會在印度組裝 iPhone,但一直未獲 Apple 證實。不過據報道,Apple 最近承認其第二代 iPhone SE 現正在印度生產,以供當地需求。

 

根據《印度時報》報道,Apple 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第二代 iPhone SE 目前正在印度進行組裝,以供應印度國內的訂單。而新的第二代 iPhone SE 由緯創電子在其位於班加羅爾的工廠進行組裝,目前該工廠亦有生產 iPhone 7 機型。

 

目前 Apple 在印度銷售的第二代 iPhone SE 型號手機全部為中國製造,暫時未知印度製造批次何時推出市場。但相信將 iPhone 生產鏈移至印度是鑒於中美及中印關係緊張,以及關稅增加等問題。同時印度政府亦推出政策協助製造業進駐印度,因此成為 Apple 生產鏈向印度轉移的助力。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副總監Tarun Pathak則指出,在印度生產 iPhone 有成本優勢,可節省20%進口關稅。

 

最近亦有新聞報道 Apple 最大的合作製造商富士康也已經在印度設廠組裝 iPhone 11 及 iPhone XR 的機型。上週亦有報導指出,緯創有可能在 2021 年開始在印度組裝 iPhone 12 機型,相信未來可能有更多 Apple 合作製造商將生產鏈轉移至印度或越南等地,以避免受中美關係拖累。

 

資料來源 : Financial Express


相關文章: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