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iOS 13.7 新版 COVID-19 暴露通知 香港不適用 + 位置數據不會共享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Apple 美國時間 9 月 1 日發布了 iOS 13.7 系統,除一般錯誤修正外,當中最大的內容更新為加入「COVID-19 暴露通知系統」(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以令用戶無需下載任何 App,也可得知自己有否與肺炎確診者近距離共處過。

 

Apple 在肺炎爆發不久後,便開給與 Google 合作共同開發暴露通知系統的 API。當時對外公布計劃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仍需要用戶下載當地公共衛生部門開發的 App,才能夠正常運作該系統以接收暴露通知訊息;而發展至第二階段,將可脫離該些公共衛生部門 App,只需要在系統開啟此功能即可運作。目前香港衛生部門沒有選用與 Apple 的合作計劃,所以相關功能暫不適用於香港用戶。

 

iPhone 用戶需要在「設定」中啟用相關服務,iPhone 才會開始透過不具辨識用戶身份能力的藍牙數據作交換,記錄裝置有否曾靠近確診者附近,並根據已參與此合作計劃的公共衛生機構設定的準則,將潛在的肺炎暴露通知推送給用戶。

 

Apple 和 Google 希望 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 系統可以大大提高用戶和公共衛生當局的採用率,並表示 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 為各地的公共衛生當局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可以在不損害項目用戶隱私和安全性核心原則的前提下,利用技術補充現有的確診者追踪數據。

 

Apple 和 Google 強調,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的所有原始隱私保護也擴展到 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用戶必須明確啟用曝光通知,功能並不會默認開啟,且位置數據亦不會共享,所有匹配都將在設備上完成。

 

 

 

資料來源:9to5mac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