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Uber 將要求乘客上車前自拍 確保與司機同樣佩戴口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外出的人大大減少,除了商舖食肆受到影響,就連 Uber 等電召客車服務亦備受牽連。為了讓乘客能夠安心使用,Uber 早前在美國要求旗下 350 萬司機和送貨員於工作時需要佩戴口罩,而他們亦完成了超過 1 億次口罩認證。

為了讓司機減低感染的風險,Uber 昨日宣佈會要求乘客進行同樣的認證程序,就是需要帶著口罩自拍,相片會經由 Uber 的系統核實,但不會傳送予司機。Uber 表示不會要求所有乘客作自拍認證,但假如有司機報告乘客沒有佩戴口罩,該乘客在下一次叫車時,就有機會需要先完成認證。

假如乘客或司機雙方不願佩戴口罩,他們都能夠取消車程,而 Uber 不會收取罰款。口罩認證會在 9 月底於美國和加拿大率先推行,然後陸續在拉丁美洲和其他國家推出,Uber 強調他們的技術只會偵測相片中的口罩,而不會處理生物識別資訊。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