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iOS 14 廣告追蹤功能 Apple 宣佈延期至明年推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 Apple 早前推出 iOS 14 的 Beta 測試版後,其中最讓外界驚訝的,就是個別知名應用程式被發現會在後台取用用戶資料。此外,Facebook 亦多次批評 iOS 14 的廣告追蹤功能嚴重影響他們的廣告業務,導致相關收入下跌四成。有應用程式開發商甚至估計,iOS 14 的廣告追蹤功能會令他們收入減少一半。

未知是否因為各持份者施壓取得成功,Apple 日前宣佈 iOS 14 新加入的廣告追蹤功能,不會在系統推出時同步生效。這項全新功能容許 iOS 裝置用戶在首次啟用新安裝的應用程式時,選擇是否同意廣告商或開發人員進行追蹤,用戶可以限制廣告的追蹤功能,去保障其個人私隱。

現時包括 Facebook 在內的廣告商都會通過 IDFA(廣告識別碼),向用戶投放廣告和計算成效,iOS 14 的廣告追蹤選項被指會打破廣告業界的一貫做法,新功能推出後或會對網絡廣告帶來重大改變。Apple 日前發聲明,表示為了讓開發人員有更充裕時間作出修改,iOS 14 的廣告追蹤選項會在明年年初才正式推出。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