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暫停使用 FB/IG 有錢收 社會實驗研究平台影響力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在不少地方都已經相當普及,在平台上的內容也自然對社會有一定的影響力。最近 Facebook 就開展一個實驗,付費邀請用戶停用平台一段時間,研究平台的影響力。

Facebook 早前宣佈,與研究人員合作研究其社交平台對於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有什麼影響。預計會有 20 到 40 萬名美國用家會參加這個計劃,而 Facebook 將可以了解他們在平台上的互動。其中一個有趣的實驗,就是向用家詢問如果付費邀請他們停用平台,會願意接受多少的酬金。用家可以選擇每月 10、15 或 20 美元,然後將會連續 6 星期無法使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Facebook 表示,這個研究的結果將會在明年中之後才公佈,而參加者所選擇的酬金,並不會影響最後提供的金額,而這在學術研究中也是標準做法。Facebook 強調,他們希望可以透過研究,更進一步讓社交平台在民主發展方面發揮助力而非相反的效果。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 測試加入 Meta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透過 DM 回應各類型問題
  • 保護青少年免被金錢勒索 Instagram 將為 DM 私密照模糊化處理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