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本地開發自動粵語字幕工具 支援 YouTube 片源可微調分段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YouTuber 近年成為新興行業,而不論對香港人或台灣人而言,字幕總是相當重要的部分,但要打字幕稿總是費時失事。有本地開發者就製作自動字幕工具,支援廣東話相當貼心。

名為「字幕𠹌 Subanana」的自動廣東話字幕生成工具,費用全免而用法也相當簡單,只要貼上 YouTube 連結,或者自己上載影片,就可以自動生成字幕。生成字幕之後,用家可以微調字幕出現時間以及內容,然後下載字幕檔案方便加入到影片之中。

▲ 轉譯準確度有一半以上

開發者 Kevin Wong 表示,希望工具可以幫助經常要打字幕的用家,亦希望可以推動更多人採用廣東話字幕。目前工具只是 Beta 測試版,效果仍然有待改善,也會有不少問題。他希望可以有更多人試用和提出意見。而工具因為仍然在試用階段,受伺服器流量限制,暫時只支援 15 分鐘或以下的影片。

相對於英文和普通話,廣東話的語音轉文字資源相當貧乏,但仍然有一些相關的計劃希望令技術更普及,例如 Mozilla 的 Common Voice 計劃就是其中之一。

來源:Facebook字幕𠹌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