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可重用「航天器」 軌道飛行兩天成功返回地球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中國日前發射的首個可重用「航天器」,沿軌道飛行兩日後,昨日(6 日)成功返回預定着陸場,官方表示日後可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和廉價的往返方式。

 

根據新華社報道,酒泉衞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可重用航天器,環繞地球軌道飛行兩天,昨日返回着陸場。官方社表示,這是中國可重用航天器發展的重要突破,可以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便宜、更方便的往返方式;換句話說,它可以降低將有效載荷運送到太空的成本,並縮短周轉時間。

 

有跡象顯示,中國研發的可重用航天器,性能類似美國波音研發的試驗性無人太空飛機 X-37B,據稱,這類高超音速太空飛機除發射或修理衞星等,還可當作武器,用來擊落敵方衞星、太空站、地面目標或導彈,且難以偵測及攔截。

 

有分析指出,可重用航天器有別於神舟飛船的裝備,內地過往使用的傳統航天器只能使用一次,發射到太空後,使用周期完結便會成為太空垃圾或被大氣層燒毀。但是,官方未有發布影片及公開更多細節,包括航天器的型號,非常保密。

 

資料來源:Engadget新華社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波音計劃 2030 前推 eVTOL 自動駕駛電動垂直起降小型飛行載具提供的士服務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