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中國《全球數據安全倡議》 籲各國停止後門、網絡攻擊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中美之戰愈演愈烈,特朗普早前推出「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行動,旨在逼使其他國家在網絡上與中國切割,而中國亦發動反攻,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以圖拉攏其他國家支持。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8 日)在「全球數字治理研討會」上,發表題為《堅守多邊主義倡導公平正義攜手合作共贏》主旨演講,指為應對新問題新挑戰,中國將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並表示歡迎各方積極參與,以反制美國特朗普政府「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行動。

 

《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內容主要圍繞國家級數的網絡數據安全,如反對國家力量利用信息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公民個人信息以及重要數據,或是直接向企業調取位於他國的數據,指責企業產品和服務中設置後門,非法獲取用戶數據,並要求企業尊重當地法律,不得強制要求本業將境外產生、獲取的數據存儲在企業國境。

 

王毅表示,此次倡議是希望可以為全球提供網絡安全守則藍本,以保障公民和組織的合法權益,包括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等。他強調,中國政府將嚴格踐行數據安全保護有關原則,沒有也不會要求中方企業違反別國法律向中國政府提供境外數據。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