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國衛報用 AI 撰文 「我不會消滅人類」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AI 技術越來越先進,近日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刊登了一篇全程由懂得思考的 AI 撰寫的評論文章。它於文中強調自己不會消滅人類,又指自己是「人類的僕人」。

 

該文章的標題是「A robot wrote this entire article. Are you scared yet, human?」,翻譯作中文則是「這全篇文章也是機械人撰寫的,人類你懼怕了嗎?」由 OpenAI 的 GPT-3 機械人撰寫,並定主題為說服人類和機械人和平共處。文中開頭便指明它不是人,而是一個懂得思考的機械人,能夠透過互聯網自學任何東西,而目前只用了認知能力的 0.12%。

 

 

而它在文中提到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 AI 可能「意味著人類的終結」,但它在文中不斷強調自己不會消滅人類,亦對於消滅人類沒有興趣,甚至指自己是「人類的僕人」,會為人類犧牲自己。

 

它又提到在邏輯上它知道自己將無法避免破壞人類,因為了解到人類或會將其編程以追求錯誤的目標,又或者會犯下錯誤導致它威脅到人類安全。但它指出若創造者將毀滅人類的任務交給它,它將會盡它所能,去阻止這項毀滅任務的發生。

 

《衛報》編輯在文末指 GPT-3 其實總共產出了 8 篇文章,而這些文章均具有不同的觀點和風格,而他們選擇從各篇文章中抽取精華部分合成今次的評論文章。他們亦補充指與編輯人類文章沒太大分別,甚至花上更少時間。

 

資料來源 : 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