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

Zoom 終於加入雙重認證 提升平台安全性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Zoom 自從疫情蔓延以來變得愈來愈普及,雖然在安全和私隱方面曾經備受質疑,但也有繼續在改善相關功能。最近 Zoom 就終於加入了雙重驗證(2FA)功能,提升用家的帳戶安全性。

在最新的 Zoom 版本之中,新增的雙重驗證功能容許用家選擇在登入時除了原本的密碼外,要求輸入單次密碼,提升安全性。單次密碼可以使用 Google 或 Microsoft 驗證器 App、語音通話或者短訊取得,此外用家也可以選擇 SAML、OAuth 和傳統的密碼登入方式。

雙重驗證方式是目前已經相當普及的登入安全性加強方式,可以某程度上確保用家為本人,就算其他人得到了密碼,也無法單靠密碼登入。既然 Zoom 已經是不少人使用作公務或者學習的遙距會議平台,有更佳的安全性對於用家而言也是個保障。要開啓雙重驗證功能,只需要在登入之後在「進階」>「安全」選單中啟用就可以。

來源:Zoom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