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嫌微軟減獎金直接發佈Win 10漏洞 研究員發現system32資料夾可被修改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近年人們越來越重視自己的數據安全,最近一名研究人員就對外公佈了 Windows 10 一個安全漏洞,可以讓沒有權限的人透過 Hyper-V 在電腦 systems32 資料夾中新增任何不能刪除或修改的檔案,包括惡意程式。但目前 Windows 10 Pro 版本中的 Hyper-V 是關閉的,只有在開啟 Sandbox 功能時才會啟動。

 

 

最近美國一名長期從事截取漏洞的研究人員 Jonas Lykkegaard 向外公佈發現 Windows 10 一個安全漏洞,只要 Windows 10 開啟 Hyper-V,就可以讓任何沒有權限的人在電腦的 systems32 資料夾中內新增任何檔案,包括惡意程式,而這個檔案一旦被寫入就不能刪除或修改。

 

 

Jonas Lykkegaard 指他只花 30 小時便找到這個漏洞,並稱 Microsoft 最近將漏洞通報獎金由 2 萬降低至 2 千美元,通報後折合只能獲得 66 美元的時薪實在不值,甚至通報後亦未必受理,因此選擇索性將之公佈。雖然 Windows 10 Pro、企業(Enterprise)及教育(Education)版中的 Hyper-V 是關閉的,使用戶安下心來。但據外媒報道,若使用者開啟 Sandbox 功能,就會自動啟動 Hyper-V,因此也必須注意。

 

其實 Jonas Lykkegaard 早在7月已宣稱向 Microsoft 通報多個漏洞,總值超過 10 萬美元,但他認為 Microsoft 表面上是希望爭取修補時間,實則上是不想付錢。他更指出自己已長達7個月沒拿到 Microsoft 任何獎金,因此才選擇逐次公開所有他通報的漏洞。

 

美國電腦緊急回應小組(CERT)研究人員 Will Dormann 回應認為,這個漏洞相當嚴重,若有黑客在他人的系統 systems32 資料內成功新增 WD.dll,將會導致嚴重後果。

 

資料來源 : Twitter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