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Oracle 證實向 TikTok 提出收購 承諾總部以及用戶數據均在美國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Terner Mnuchin 證實,Oracle(甲骨文)將收購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片平店 App TikTok,組成「技術合作夥伴」。據悉,相關交易目前正交由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進行國安審查,預計交易日期將延後至 9 月 20 日。

 

據指,申請文件已在上週末送交,目前正由 CFIUS 進行審查。不過,相關文件並沒有列明向美國政府付款的內容,只承諾會將 TikTok 總部設在美國,還會將美國用戶數據轉移到 Oracle 的雲計算基礎設施儲存在,且能增加近 20,000 個工作機會。

 

財政部長 Mnuchin 其後接受外媒訪問時指,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審視過後,將會與特朗普一同再審視相關交易建議,並交代是次交易截止日期將延後至 9 月 20 日。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表態,指將會查看 TikTok 與甲骨文合併的提案,並稱讚贊 Oracle 的董事長 Larry Ellison,對 Oracle 的處理手法表示信任。

 

不過,早前備受爭議的源代碼(source code)轉移,據悉目前仍在洽談,但大致以合資企業的形式為大方向,即 Oracle 只是主導營運,成為 TikTok 在美國的技術合作夥伴負責管理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但有市場人士指,若 TikTok 仍沿用中國源代碼和演算法,Oracle 根本也無法應對資安問題。

 

雖然如此,但外界對此交易卻相對樂觀,CNBC 旗下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甚至爆料白宮快將批准此事,並引述消息人士指,政府對合作方式之決定將於今日(16 日)出爐。惟目前官方未有相關回應。

 

資料來源:CNBC


相關文章: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TikTok 難逃美國剝離母公司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早已表明原則立場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