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特朗普不滿TikTok 甲骨文協議 因「財政部沒有收取大額補償」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根據外媒報道,特朗普被問到字節跳動在解決方案中只向甲骨文出售少數股權,並保留大部分資產的看法時,他直指「不喜歡」目前 TikTok 與甲骨文擬定的協議,並表示他目前未準備好簽署任何協議。他將在 9 月 17 日聽取簡報,了解詳情再作決定。

 

 

根據 CNBC 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 16 日的白宮新聞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對協議中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將保留公司的大部分資產,而甲骨文將只收購少數股權的意見時,他表示「不喜歡」目前甲骨文與 TikTok 擬定的合作協議條款,並直指他目前未準備好簽署任何協議,指他需要聽到更多有關協議條款的細節,而他將於 9 月 17 日聽取有關協議詳情的簡報。

 

特朗普在會上再次強調,任何與 TikTok 美國業務相關的交易都必須包括向美國財政部支付一筆大額補償。但他在會上提到,律師向他指美國無權要求這樣做,他感到相當驚訝。

 

TikTok 於本月 14 日向美國政府提交解決方案。而據外媒披露,美國甲骨文公司已經與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其「可信技術提供商」以規避早前政府頒發的禁令,並將為 TikTok 提供雲端服務,而不涉及任何出售或核心技術轉讓。

 

資料來源 : CNBC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