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美司法部:「華人仍可繼續用 WeChat」 但沒保證App不下架、訴訟將繼續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 8 月初頒布行政命令,針對騰訊的 WeChat 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國民與 WeChat 開展任何業務。其後有美國華人自發組成了非盈利機構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美微聯會)反對該命令,美國司法部在日前(16 日)就訴訟發表聲明,澄清美國用戶可以繼續下載和使用 WeChat,並不需要承擔民事和刑事責任。

 

自特朗普在頒布行政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案》(IEEPA),禁止美國公司及個人與騰訊進行任何 WeChat 相關的交易。而據行政命令,下載和安裝 App 或同屬「交易」範疇,故引起在地華人不滿,認為禁令侵犯了美國華人的言論自由,並對華人構成歧視,自發組成美微聯會起訴總統特朗普和商務部長羅斯,要求聯邦法官下達初步禁令否決總統關於 WeChat 的行政命令。

 

而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澄清美國用戶可以繼續下載和使用 WeChat,並不需要承擔民事和刑事責任。不過,美微聯會表示,司法部的聲明沒有得到法官認可,不能代表白宮和商務部,因此法律效力存在疑問。另外,美國政府並沒有解釋 Google Play Store 和 Apple App Store 是否會下架 WeChat,如果根本「無法下載」,則毫無意義。故美微聯會認為美國司法部的聲明並沒有足夠的保證,計劃繼續推進當前的訴訟。

 

資料來源:MarketWatch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