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禁售只會讓中國實現晶片自給自足 回應美國對中國禁售晶片問題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Microsoft 聯合創辦人 Bill Gates 週二(15 日)接受美國彭博社訪問,提到中美關係問題時,Bill Gates 表示美國禁售晶片給中國,是加速中國自行製造晶片的能力,同時令美國失去部分高薪工作。

 

 

根據彭博社的訪問片段,Bill Gates 回應主持有關中美關係的提問,「我不會說是相互依賴的關係,而是中美彼此之間相互受益。」之後更利用美國噴氣式發動機、娛樂產業和昂貴的晶片為例,強調晶片能夠創造高薪工作。

 

面對美國考慮對中國禁售高科技產品,Bill Gates 更加明確地反對,「現在強逼中國自行製造晶片,意味著如果將來中美發生衝突,美國不僅失去這些高薪工作,還是逼使中國完全實現自給自足。」他甚至反問主持,「這樣做真的會有好處嗎?」

早前曾經報道,美國國防部門正在考慮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實體名單(制裁名單)。中芯國際也回應稱,公司嚴格遵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任何關於中芯國際和中國軍事有關聯的報道均為不實新聞。

 

資料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