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推出服務不足一年 中國成 5G 用戶人數最多國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旗下智庫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表示,現時已經有超過 1.1 億人使用 5G 電訊服務,令中國成為現時全球 5G 市場中,用戶人數最多的國家。中國當局在約 1 年前才正式批出 5G 商業牌照,而服務推出至今少於 1 年。


雖然中國現時人口約 14 億,但三家國營電訊商的流動用戶總數超過 16 億,部份用戶本身擁有多個電話號碼,以 1.1 億 5G 用戶的數字看來,中國的 5G 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要讓用戶由 4G 過渡到 5G,要靠電訊網絡、電訊設備和手機生產商,還有軟件開發商等配合,例如提升網絡速度就是其中一個吸引消費者的賣點。

截至今年 7 月,三間電訊商在中國設置了超過 46 萬個 5G 發射站,每星期平均有 1.5 萬個新基站投入服務,官方目標是在年底前將 5G 基站數目增加至 60 萬個,覆蓋全國所有縣級城市。電訊設備生產商如華為,還有小米、OPPO 等手機品牌都因此受惠,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數字顯示,今年售出的 5G 電話超過 9,300 萬部,今年 8 月出貨的手機中,有六成為 5G 手機。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