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Apple T2 安全晶片漏洞 黑客可植入惡意程式操控電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所有在 2018 年後推出的 Mac 電腦都內置 T2 安全晶片,最近有網絡保安專家發現該晶片存在嚴重漏洞,黑客只要利用和破解 A10 處理器 iPhone 的手法,就能夠修改 T2 晶片,甚至植入包括按鍵記錄器的惡意程式。由於黑客攻擊 T2 晶片的只讀記憶部份,Apple 無法通過系統更新堵塞漏洞。


網絡安全研究專家指黑客藉著漏洞,向建基於 A10 處理器的 T2 安全晶片進行攻擊,繞過安全機制將惡意程式植入,不但可以取得電腦控制權,亦能夠透過取得用戶的鍵盤輸入記錄,盜取用戶的帳號資料和作進一步的攻擊。內置 T2 安全晶片的 Mac 電腦用戶,只要盡可能避免連接陌生或未經驗證的 USB Type-C 裝置,就能夠避免黑客以此漏洞進行攻擊。

2018 年或以後推出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筆電,2018 年推出的 Mac mini、iMac Pro 和 2020 年推出的 iMac 都內置 T2 安全晶片,用戶們要格外留意。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