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微博發假消息擾亂定價 Tesla 決定起訴造謠中國網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社交網絡發佈不實言論,就算是無名小卒都可能要承受後果。日前一位網名 @Teikeni數碼君的中國網民,在微博發帖指「據發改委內部消息 Model 3 將下調至 19.9 萬元」。發佈虛假的減價消息之餘,更假借了國家發改委的名義,現在 Tesla 宣佈以法律途徑追究責任。

發佈虛假減價消息的 @Teikeni數碼君,是一名電子產品、新能源汽車和智能家居產品愛好者,不過他的微博追蹤人數不足 400 人,在中國的科技博客世界中可謂寂寂無聞。到底為何這名網民要借發改委名義發佈假消息,就連中國傳媒亦不明所以。Tesla 今次不但出動副總裁在微博闢謠,亦在跟上海和國家發改委確認後,於微博就減價作出澄清,而且宣佈會通過法院向 @Teikeni數碼君提出起訴。

中國傳媒指廠商對於名不經傳網民的帖文,通常都不會理會,或者只會在網上闢謠。今次發假消息嘗試擾亂 Model 3 售價,顯然令 Tesla 相當不滿,所以要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利益。至於背後的動機,很大機會是為了殺一儆百,避免未來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