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微軟與 SpaceX 合作 Azure Space  雲端服務帶上太空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Microsoft 最近宣布與 SpaceX 以及盧森堡衛星運營商 SES 合作,建立「Azure 模組化數據中心」,並利用 SpaceX 的 StarLink 衛星網絡將雲端服務推向太空,以在全球範圍得以運作。

 

Microsoft 在 10 月 20 日公布,將與 SpaceX 推行一項名為「Azure Space」的新計劃,將雲端服務帶上太空。Microsoft Azure 副總裁 Tom Keane 表示,Azure Space 計劃將可以實現農業、能源、通信和政府業務等領域的新發展,而 SpaceX COO Gwynne Shotwell 亦表示,此計劃可為政府和私人機構提供新的產品,並開拓新的企業客戶。

 

SpaceX 自去年起已加速部署 StarLink 網絡計劃,通過近地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互聯網服務,而目前已經發射了超過 800 個 Starlink 衛星,並開始在美國西北部分地區提供測試服務。據指 Starlink 的網絡將連接到 Microsoft 數據中心,以令「Azure 模組化數據中心」可在全球範圍得以運作,為需要在混合或挑戰性環境中需要進行雲端運算的客戶提供服務。

 

據指,Microsoft 已經召集了由著名太空行業專家組成的團隊,並與世界一流的產品工程師和科學家共同構建滿足太空需求的雲端計算能力,包括模擬太空任務、從衛星數據中發掘有用信息等。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