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AMD 350 億美元收購 Xilinx 擴充 5G + 汽車電子市場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AMD(超微)半導體公司宣布以 350 億美元收購晶片製造商 Xilinx,有望擴充 5G 無線通信和汽車電子等業務市場,這收購價約是 Xilinx 市值 280 億美元的 1.25 倍,兩家公司表示這筆交易預計會在 2021 年年底完成。

 

據外媒報道,Xilinx 是全球最大 FPGA(可程式邏輯門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s)晶片製造商,該 FPGA 在電信應用中特別流行,例如蜂窩電話網絡(cellular base stations)用來升級最新的 5G 技術。AMD 以 350 億美元收購 Xilinx,可將其業務擴大到 5G 無線通訊和汽車電子等市場,並且這項交易可幫助 AMD 搶佔數據中心業務的最大份額,並與對手 Nvidia 競爭,Nvidia 該公司擬於上個月宣布以 400 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品牌 ARM。

 

AMD 公司首席執行官蘇姿丰(Lisa Su)宣布,Xilinx 將幫助其公司成為業界高性能運算的領導者,以及也是全球最大和最重要的技術公司的首選合作夥伴。另外據外媒指,這收購價約是 Xilinx 市值 280 億美元的 1.25 倍,兩家公司表示這筆交易預計會在 2021年年底完成。

 

外媒評論指 AMD 對 Xilinx 的收購是仿效了 Intel 的發展之路。在 2015 年,Intel 亦以 167 億美元價格收購了 Xilinx 的主要競爭對手 Altera。

 

資料來源: Business Next    The New York Times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AMD 發表 Ryzen PRO 處理器 採用 Zen 4、RDNA 3 和 XDNA 架構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