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分析:iPhone 活躍用戶達 10 億 銷售放緩無損「愈來愈多人用 iPhone」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分析公司 Above Avalon 作出的評估,自第一代 iPhone 上市不到 5000 日,雖然近 3 年多銷售速度似乎稍為放緩,但 iPhone 在上個月(9月)已突破 10 億活躍用戶。

 

據該分析公司所指,近年 iPhone 的主機銷售量放緩,很大程度是因為智能手機的滲透率達到一個很高水平,現時 iPhone 已進入升級為主的銷售模式,到了 2020 年新用戶只佔 iPhone 整體銷量的不到 20%,創歷史新低,但是蘋果公司仍可吸納約 2 千萬至 3 千萬的 iPhone 新用戶。分析指華爾街要了解 iPhone 商業規模,就必須要了解目前正實際使用 iPhone 的人數。有不少用戶會將他們的舊有 iPhone 手機送贈到他們的家人或朋友,亦有不少用戶是在市場上購買二手機。2019 年 Apple 公佈有 15 億部活躍使用中的 iOS 裝置,其中 iPhone 的數字就達到 9 億部,分析推算此數字在今年已上升到 10 億。

圖片來源:Above Avalon

分析公司指,iPhone「是蘋果最大的貢獻者」,其整體活躍中的人數已從 2010 年的 1.25 億增長到 2020 年的 10 億,有充分理由證明,Apple 公司將會在短期內繼續依靠 iPhone 來吸引新用戶,儘管旗艦 iPhone 的定價是針對高端市場。

 

資料來源: Above Avalon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