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anasonic 為日本 JR 特製吸​​塵機 快速拾回掉落路軌的無線耳機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無線耳機愈來愈普及,而在疫情期間更可見其方便,不過,也會容易出現掉落的問題,日本私人鐵路集團 JR East 就有數據指出,近年在火車站發生的耳機掉落事件愈來愈多,而目前的拾取工具難以處理如耳機般的細小物品,故宣布與 Panasonic 合作開發一種真空吸​​塵器式設備,以解決相關的問題。

 

日本東京和東北地區的日本前私人鐵路集團 JR East 是指,在 7 月至 9 月季度,東京 78 個火車站的耳機掉落事件多達 950 宗,佔掉落車軌物品的四分之一,而車站工作人員通常會使用俗稱「魔術手」的工具來撿拾掉落在軌道上的物品,不過,該工具只能拾取帽子或智能電話此類較大型的物品,要拾起耳機等細小的物體有相當難度,有時會因而影響車程。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JR East 邀請 Panasonic 合作開發一款真空吸​​塵器式設備,會更適合拾起耳機,而目前該產品已開發完畢,並在池袋站進行測試。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