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發射首枚 6G 試驗衛星 將進行太赫茲衛星通訊測試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5G 網絡開始普及之際,6G 網絡技術已經在開發中。最近中國就發射了一支內有 13 個衛星的火箭,其中包括 6G 試驗衛星,將在軌道進行太赫茲衛星通訊測試。

今次發射的「長征六號」火箭包括了「電子科技大學號」衛星,由中國電子科技大學、國星宇航等聯合研製。這個衛星可以進行太赫茲(Terahertz)衛星通信,啟用後將會建立收發連接,並開始測試載荷。未來太赫茲通訊技術預計會成為 6G 網絡的基礎技術之一,因此相當受到矚目。

太赫茲是指從 300 GHz 到 3,000 GHz 之間的頻率,也被稱爲「亞毫米波」,是未來科學界希望可以開拓的通訊技術新領域,早在 2012 年就已經開始有使用太赫茲作無線數據傳送的嘗試,而未來在 6G 規格中,也可能會加入太赫茲技術,雖然有其傳送範圍細小的缺點,但除了頻譜空間大之外,傳送速度亦相當高,因此在特定環境下可以有不小的發揮空間。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