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違反 Apple 訂立勞工守則 代工商 Pegatron 合作關係被叫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代工商 Pegatron(和碩)近日被爆聘用學生當實習工人,並且在實習期間需要加班或上夜班,違反了相關勞工法規。為此 Apple 已經作出懲罰,在 Pegatron 完成所有必需措施作出糾正前,都不會再獲得 Apple 任何新的業務合作。Pegatron 回應指相關學生員工已經調離生產線,同時作出妥善安排。

涉事的是 Pegatron 位於上海和昆山的兩家公司,早前 Apple 在進行稽查程序時發現兩家工廠都有學生工人上夜班、加班和從事與主修科目無關的工作,違反了當地的法規。Pegatron 未有公開這批學生的數量,但強調在發現上述事件後,已經將員工調離生產線,又協助學生返回家中或學校,提供合理報酬和必要的支持與照顧。

每年秋季都是 iPhone 生產旺季,被揭發聘用學生當工人,正值是工廠最需要人手的時候。Apple 在聲明中表示,數星期前發現 Pegatron 在管理學生工作項目違反了他們制定的行為準則,同時又指 Pegatron 的負責人用盡方法逃避他們的監督,包括刻意將學生工錯誤分類,又偽造文件掩蓋違規行為。

Apple 官網的「供應商行為準則」列明要保護學生工人,供應商不可要求未滿 18 歲的員工加班或在夜間工作。由於 Pegatron 違規,Apple 已經將對方置於觀察期;在必需的糾正措施完成前,Apple 不會再與 Pegatron 有任何新的業務合作。Apple 在聲明中透露,Pegatron 已經將負責該項目的高層管理人員解僱。

來源:pocketnow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