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不滿 5G 服務質素 韓國超過 56 萬用戶重回 4G 網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作為全球首個推出民用 5G 服務的國家,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半,理應服務更加成熟可靠。然而並非每一名使用 5G 服務的消費者都感到滿意,韓國廣播和通訊委員會有成員表示,由於 5G 服務質量低劣、覆蓋不足和收費高昂而不滿,轉回使用 4G 服務的人不少。

根據這名委員洪貞敏提供的資料,截至今年 8 月底,跟電訊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 取消 5G 合約,重新回到 4G 的用戶佔 6.5%,實際人數超過 562,656 人。洪貞敏表示更改合約的程序繁複,但消費者還是因為對 5G 服務的諸多不滿而堅持要轉回 4G 服務。

韓國現時的 5G 服務覆蓋範圍,只有首爾和 6 個大城市,雖然政府和電訊商聲稱 5G 傳輸速度比 4G 快 20 倍,但實際上的平均速度,5G 只比 4G 快 4 倍。除了上述種種原因,亦有用戶投訴使用 5G 會導致手機電池消耗更快。

來源:nikkei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