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6nm 製程支援 5G 連線 國產 Unisoc 手機處理器明年初面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市場上的智能手機和平板,其處理器多數來自 Qualcomm、MediaTek、Apple、Samsung 或華為,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少人留意的供應商 Unisoc(紫光展銳),他們前身為 Spreadtrum(展訊),是一家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集成電路設計公司。

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 Unisoc 將會在明年,量產旗下首款 6nm 製程的 5G 流動平台晶片 Tiger T7520。根據 Unisoc 今年 2 月的公佈,Tiger T7520 採用八核心設計,由四個 Cortex-A76 和四個 Cortex-A55 核心組成,搭配 Mali-G57 圖像處理器和內置 5G Modem。雖然今年 6 月有消息指 T7520 會在今年內開始量產,但最新消息指量產日期實際是明年,但具體推出日期未有公開。

Unisoc 一向有為手機廠商供應處理器,不過都是入門級;他們首款 5G 處理器會有哪些廠商使用,暫時未有消息。由於中國品牌 HiSense 的 F50 手機過往曾經使用 Unisoc T7510 處理器,中國媒體估計 HiSense 會是其中之一。

來源:gizmochi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