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PS5、Xbox Series X 首周銷量揭盅 供應仍短缺、聖誕銷量或大幅提升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Sony 以及 Microsoft 兩間公司最近都推出了新的次世代遊戲主機,而兩款遊戲主機在發售的第一個星期的成績都不太理想,或與供應短缺問題有關,據分析師指市場或會在之後釋放強勁需求,而今年聖誕節以及日本將成為關鍵戰場。

 

根據估計,Sony 於 11 月 12 日至 11 月 15 日首次亮相期間售出了共 118,085 台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總數只達到 PS4 在發布一週時內銷量的三分之一。而 Microsoft 表示,從 11 月 10日開始的六日內,Xbox Series X 和 Xbox Series S 的總銷量為 20,534 台,亦較 Xbox One 在最初幾天的銷量 23,562 台為低。

 

而今次的估計結果首次展披露了新的 Xbox 以及 PlayStation 的銷售情況,據分析師 Kota Ezawa 和 Yui Shoji 指「美國的供應短缺情況與日本相似,並採用先到先得的機制。而此情況似乎表明供應量低,以及市場後續或會釋放強勁需求。」

 

 

估計兩款次世代遊戲主機將會在今年聖誕節佔據主導地位。而且日本作為全球首批獲得遊戲機的市場之一,將大機會成為兩款遊戲主機為了爭奪下一代遊戲市場領先地位並推動公司利潤長期增長的關鍵戰場。

 

資料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評測】《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系統大進步 + 超大半開放地圖 + 豐富支線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