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M1 Mac 機可裝 IPA 檔 繞過限制安裝 iOS 版 Netflix、Instagram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Apple 新推出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搭載 M1 晶片處理器,透過 Mac App Store,新機可下載、安裝與使用 iOS / iPadOS Apps,但其實並非所有 Apps 都能安裝、下載。但據報導,除了經由 Mac App Store 下載 iOS Apps,有網友發現只要將 iOS Apps 導出為 IPA 檔案,就能夠在搭載 M1 晶片的新款 Mac 電腦 上運作,用戶能有更多的 iOS Apps 選擇。

據外媒報導,有國外論壇 Reddit 網友分享,只要在 iPhone 上使用 iMazing 應用程式,然後透過其應用程式,將 iOS Apps 導出為 IPA 檔文件,就能在新款 Mac 電腦上直接安裝使用,而這個方法都適用於下載大多數的 iPhone 和 iPad 應用程式,包括 Netflix、Hulu、Dark Sky 和Instagram,但亦有 iOS Apps,例如 WhatsApp 和 Apple Store,就無法在 Mac 電腦上打開。

 

使用此方法下載的 iOS Apps 在 Mac 上運作亦存有限制,例如 Netflix 不提供全屏模式,以及無法調整視窗大小,而 Instagram 版面會較細,但都運作正常,而 Plex 應用程式都能運作正常。

外媒《9to5mac》表示,這些目前並不受 Apple Silicon Mac 電腦官方支援的應用程式,用戶並不能期望永遠要使用這種方法來運作,只能視其為安裝其他應用程式的臨時方法。

 

 

資料來源: 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Mac 產品行銷團隊高管:MacBook 8GB RAM 已夠用 適合各種應用場景
  • Apple 申請新 MacBook 專利   玻璃材質輕觸式熒幕
  • 分析師郭明錤撰文 指可摺疊屏幕 MacBook 三年後登場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