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小行星在地球380公里外掠過 與國際太空站軌道高道相若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最近有天文學家在夏威夷進行觀測,發現一顆新的小行星,估計他的體型約在 5 至 11 米之間,曾掠過地球,與地球表面距離 383 公里,據報導指出,其小行星距離地球最近時,與國際太空站(ISS)軌道高度相若,但沒有任何碰撞發生。

 

據報導,天文學家在夏威夷進行了小行星地面撞擊最後警報系統(ATLAS)調查,對太空岩石軌道進行分析後,於最近(11月13日)發現一個臨時編號為 2020 VT4 的小行星,其行星體型在 5 至 11 米之間,並以每小時 48303 公里的速度行走,而它曾距離地球表面只有 383 公里,能大約以與國際太空站(ISS)軌道相若的高度掠過地球,幸好並沒有發生碰撞的情況。

 

據報導指出,這顆小行星非常接近地球,位於地球表面上方 80 至 700 公里的大氣層,而大多數太空石都能以流星的形式分解,若穿過大氣層,就能在日光下見到它。但至於會否令地球有危險,外媒 EarthSky 指出,並不會構成危險,如果小行星以更接近大氣層的距離,以在 50 至 70 英里的高度分解,儘管小行星碎片很可能到達地球表面時是隕石,在這種情況下通常只會跌落海洋。觀測發現 2020 VT4 是阿波羅型小行星,每 1.5 年完成一次繞太陽的公轉,但地球的引力擾亂了太空岩石的軌跡。

 

資料來源:Earthsky       TAMWEB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