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YouTube 將播有聲廣告 觀眾不看熒幕都要焗聽廣告?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YouTube Music 推出至今,一直改良其平台以提供新的體驗,除去廣告、背景播放、下載及離線收聽、個人化歌單等,其最近宣布將推出新的廣告型式,將廣告 Podcast 化,以純聲音的形式播出廣告。

 

YouTube 日前宣布計劃將廣告 Podcast 化,以「聲音」作為與使用者溝通的主要管道,做到「當使用者閉上眼睛,還是可以清楚了解重點」的廣告,令使用「背景播放」的用戶不會因缺少視覺畫面而破壞廣告效果,而即使廣告會有畫面,亦僅能以定格畫面或是簡單的動畫呈現。

 

YouTube 表示,聲音廣告的長度將設在 15 至 30 秒間,而廣告商將可透過「音樂類型」或「心情」等將廣告分類,以 Top 100 音樂排行、音樂類型、心情及興趣等,來設定 YouTube 廣告組合。而透過廣告分類,廣告商可以更客製化廣告內容,將廣告內容在地化、加入不同文化元素以融入使用者的播放清單,更可透過拉丁音樂、Kpop、饒舌等曲風接觸特定使用者。

 

雖然目前的 YouTube 使用者大多以「影片」形式接觸平台內容,只有 15% 的用戶有使用「背景播放」功能,不過,YouTube 表示聲音廣告將可令廣告商開發此 15% 的客群,而 YouTube 亦希望能透過音樂內容賺取更多廣告利益。

 

資料來源:variety


相關文章:
  • Google Podcasts 正式關閉 用戶需轉移到 YouTube Music
  • YouTube 業務大豐收 Premium、Music 訂戶突破 1 億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