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德國鐵路公司開發氫動力列車 只需 15 分鐘即可加滿燃料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據德國媒體報道,西門子鐵路系統 Siemens Mobility 日前就開發氫動力燃料電池列車以及建設氫加油站等事項上與德國聯邦鐵路公司 (Deutsche Bahn) 達成協議,雙方將於 2024 年正式展開試驗階段,以取代現時正投入服務的柴油發動機列車。

西門子鐵路系統日前與德國聯邦鐵路公司就當地發展氫動力燃料電池列車一事達成共識,當中前者承諾將於 2024 年前生產一款基於電動列車 Mireo Plus 的氫動力列車原型,預計屆時將配備可將氫以及氧轉化為電力的燃料電池,並於 2024 年正式於德國當地的鐵站系統上試行,預計每列火車的成本將介乎 500 萬至 1000 萬歐元。

 

報道中在介紹中又指出,是次由兩者合作研發的氫動力列車在投入服務時只需 15 分鐘即可加滿燃料,每次續航里程大約為 600 公里,最高時速可達 160 公里。西門子鐵路系統又預計於未來 10 至 15 年中,歐洲將有近 1 萬至 1.5 萬列火車需要更換。

 

資料來源:Railway-News


相關文章: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極端左翼組織縱火燒發電站 Tesla 德國超級工廠被逼停產
  • 為方便員工往返超級工廠 Tesla 德國收購鐵路提供免費列車服務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