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Google 地圖街景圖 一般用戶都可通過手機錄影上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相信很多人都有在外地旅遊時,使用 Google 地圖街景圖的經驗,Google 地圖提供相當多的地圖資料,包括景點、商店、餐廳等,不過實用的街景圖功能往往只在大城市提供,當到達一些比較落後的地方,旅客就未必能夠享受到街景圖的方便。

現時 Google 通常透過特別改裝的街景車,甚至是找專人孭著特製背包,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收集街景圖數據,再利用 Google 地圖的伺服器將影像整合。Google 希望街景圖的覆蓋範圍更廣,於是想到借用幾乎每人都手執一部的智能手機,讓用戶自己拍攝街景圖和上載。

Google 日前宣佈更新「Google 街景服務」的 Android 程式,新增 Connected Photos 功能,用戶只要按下錄影鍵,然後拿著手機在路上行走,程式就會自動將街景拍下,再配以 3D 空間資訊,最後當用戶將影片上載,就有望將街景圖擴展至原來欠奉的地區。

Google Street View
下載:Google Play 商店
售價:免費

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Google 地圖大型更新 加入城市清單 AI 協助功能
  • iOS 18 或可預設 Google Maps 不必強制使用 Apple Maps
  • Google Maps 新功能或設大門位置 不再需兜圈找入口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