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微信警告 不明來歷「尿袋」暗藏木馬危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不少地方都會向手機用戶,出租或免費借用流動電源,部份地方例如長途車站或火車站,亦會有便宜的流動電源出售。為了吸引市民登記服務,有些商家甚至會送出免費的流動電源,不過公安日前就透過微信帳號提醒市民流動電源的安全性問題。

中國公安部表示坊間出現兩款內含惡意程式的流動電源,當中一款會偷取手機內的用戶資料,例如相片、影片、電話號碼和訊息等。另一款流動電源則會將惡意程式安裝到手機,除了長期偷取手機內的用戶資料,亦會推送廣告和利用手機或網絡資源,進行不法行為。

公安提醒網民避免租借來歷不明或不知名服務商的流動電源,亦要小心免費贈送或小販兜售的流動電源。公安亦提醒 Android 手機用戶避免開啟開發者模式,減少受到木馬程式攻擊的機會,同時勸喻手機用戶留意系統提示,當出現「是否信任此裝置」時,輕率地選擇「是」就會將操作權限拱手相讓予不法分子。

來源:mydrivers


相關文章:
  • 全新 Samsung 流動電源發表 20,000mAh 版支援 45W 快充
  • 中國女子春節回家期間 趁公路擠塞檢舉違規車輛爽賺 1,500 元獎金
  • 旅客用尿袋為 iPad 充電爆炸起火 菲律賓往上海航班急降香港機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