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Apple Pay 被指封閉 NFC 技術 荷蘭展開反壟斷調查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歐盟委員會在半年前正式向 Apple 開展反壟斷調查,評估 Apple Pay 推行是否違反了歐盟競爭法(Competition Law),而 Apple 在應付歐盟同時,荷蘭反壟斷監管機構亦同時對其展開審查,目前正調查用戶是否可以自由選擇通過非接觸式付款時使用的金融App。

 

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周五(11 日)表示,已開始對支付 App 是否可以進行 NFC 技術進行調查。該機構指某些智能電話僅允許 App 開發商自己的支付 App 連接到 NFC 通信,其雖未有明指 Apple,但目前只有 iPhone 以及 Apple Watch 用戶必須要使用 Apple Pay 才可在其移動設備上使用 NFC 技術。

 

Apple Pay 是 iPhone 和 iPad 專有的流動支付工具,可在 App Store、網站以及實體商店中進行支付動作。不過,不少銀行和競爭對手均抱怨指其希望其 iPhone App 可具有相同的功能,惟 Apple 一直拒絕其請求。而荷蘭當局將會調查 Apple Pay 作為唯一可在 iOS 移動設備上使用的 NFC 技術,有否限制了消費者在流動支付的選擇,而如果確實其違反規定,Apple 有可能面臨罰款。

 

對此,Apple 拒絕直接對調查發表評論,但其表示將 Apple Pay 只作為一種簡單安全的方式,使客戶可以在其 Apple 設備上使用第三方支付卡。而據其早前對歐盟調查的回應,其曾猛烈抨擊其他競爭對手「只是想搭便車,不想跟其他人遵守同樣的規則」。

 

資料來源:彭博

 


相關文章: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