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irbnb 免費提供暫時居所 為受疫情影響人士成立非牟利組織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儘管疫情已持續達一年的時間,全球各地仍深受其害,不少國際大企均有暫停轉型為疫情出一分力,而民宿出租平台 Airbnb 最近就宣布,成立符合美國稅法的非牟利組織 Airbnb.org,為生活陷入危難的人們提供臨時居所。

 

Airbnb 日前宣布,將在 2008 年開啟的 Airbnb Open Home 計畫延伸,成立非牟利組織 Airbnb.org 繼續提供相關協助,為處於緊急危難的人們,如被迫撤離的災民、救援人員、難民、尋求庇護者住宿等提供暫時居所,而其目前主力幫助包括前線醫護人員等,受武漢肺炎影響的人們。

 

Airbnb 表示,全球至今已有超過 10 萬名房東參與相關計劃,為多達 7 萬 5 千名有需要人士提供臨時住所。而願意提供免費住宿或定期捐款來支持 Airbnb.org 的房東們,將可獲得一枚顯示在個人資料頁面的特別徽章。其承諾所募得的全數資金將用於為有需要的人支付住宿費用,並指會繼續以個人與相關機構的私人捐款籌募住宿資金。

 

Airbnb.org 指出,其已提供 200 萬美元資金(約港幣 HKD$ 1,550 萬)擴大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和海地救濟組織(Community Organized Relief Effort, CORE)的合作,並會在未來兩年內提供 100 萬美元(約港幣 HKD$ 775 萬)為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和其他重大災害的 IFRC 工作人員及志工提供住所。

 

其合作組織 CORE 表示,將會利用該筆資金為在美國進行免費肺炎檢測、接觸者追蹤、流感疫苗注射和資源協調工作的抗疫人員支付住宿費用,而目前已在美國的十個城市提供服務,並期望在疫苗正式接種後,為協助安排疫苗配送中心的支援人員提供住宿。

 

另外,Airbnb 亦承諾捐出 40 萬股股票以資助 Airbnb.org ,其共同創辦人 Brian Chesky、Joe Gebbia 和 Nate Blecharczyk 也將捐出 600 萬美元(約港幣 HKD$ 4,650 萬)協助合作夥伴和災區的救援工作。

 

Airbnb.org 表示,未來將與其他全球和地區性非營利組織,包括國際救援委員會(IRC)、國際關懷協會(Care International)、美慈組織(Mercy Corps)、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HIAS)等合作,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措施,將觸角擴及過去較不受重視的弱勢群體。

 

資料來源:Airbnb.org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