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音樂耳機

【實試】AirPods Max 頭戴式耳機 重低音強勁 + 消噪隔音效果強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pple 繼 AirPods Pro 入耳式耳機大賣之後進一步推出AirPods Max 頭戴式耳機產品,一來就開價 HK$4,599,連 fans 都嚇一跳。到今日 AirPods Max 真機終於到了香港,就讓小編同莉莉菇同大家試試這部 Apple 謹製頭戴式耳機有幾勁,同 BOSE、Sony 又無得揮?

 

▲AirPods Max 現於 Apple 門市有得試聽

 

相關影片

 

造工一流機身設計近乎完美

AirPods Pro 第一下拿在手中感覺它一件藝術品,沒有太誇張,因為你在網上睇到照片的質感,在小編手中都感重現九成。耳罩的外殼用上鋁金屬製作,由頭都尾都圓邊滑捋捋,你幾乎不會感到有甚麼角位,質地摸上去有點冰冷但很有質感,而且整隻耳機十分輕巧。再來它的頭帶頂篷用上透氣網狀織面的纖維物料,戴上頭頂上重量確實能合理分散,不會有聚在一點的重量感。

 

在配戴時你會進一步感概它的驚人造工,耳棉用上網狀織面,配合裡面的記憶海棉,給耳朵一個穿上衣服的質感。它緊貼雙耳之餘,少許透氣感覺讓用家不會有焗促的感覺。最令人愛不惜手的是那個不鏽鋼構架與伸縮臂。好多時我們戴上耳之後要一格一格調校鬆緊度,AirPods Max 就沒有這個煩惱,把耳機戴上頭後拉一拉感到貼服舒適,左右兩邊的伸縮臂就有適當的緊度去固定,令到耳機非常實淨,不會有想跌想跌,耳機好像會在身體郁動後冼下來的感覺。不鏽鋼構架、伸縮臂、頭帶、耳機就好像四位一體一樣,沒有感覺到會好快爛的接駁口,設計理念同 MacBook 一體化機身非常似,相信這就是很多人一看到摸上手就準備付鈔的理由。

 

▲在佩戴耳機時只要直接放在頭上,再拉動伸縮臂就能固定鬆緊,構架相當穩陣,之後不會擔心它會過鬆或過緊

▲頭帶用上網狀設計,而且面積頗為寬闊,能夠把重量適當分佈,不會有墜力在頭上某一點,增強佩戴舒適感

 

耳機上的按鈕同樣是很特別。一般耳機我們上下摔來調校音量,這個數碼旋鈕就有擰左擰右去調節音量,調節音量的精準度十分高,它也可用來跳播歌曲。另一個按鈕就可用來調節音樂播放,切換消噪模式等。

 

再提一下這個耳棉。原來它靠磁力貼在耳機的表面,用少許力就可把它拆出來清洗消毒,對於現時疫情影響大家要講求衛生,這個設計就非常貼心。耳機裡面設有感應器,可感應用家把耳機戴在頭上,可做到除下耳機時停播音樂的效果。

 

▲耳棉舒適感佳

▲耳棉靠磁石貼合耳機,可簡單拆除進行消毒清潔,耳棉網質表面也防止污物進入耳機

▲耳機設有感應器,除下耳機時能暫停播放音樂

 

5 種顏色展現淡淡色彩

AirPods Max 有太空灰、銀色、綠色、天藍色與粉紅色以供選擇,每一款都用上淡淡的色彩,實物看上去非常吸引,適合文青男女與少男少女。每一款顏色的耳機會配搭相應顏色的頭帶。粉紅色同莉莉菇的粉紅口罩襯到絕。

▲太空灰

▲銀色

▲天空藍

▲綠色

▲粉紅色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消噪強勁但有一定限制

    在 AirPods Pro 上面獲得用家好評的主動消噪功能,同樣在頭戴式耳機的 AirPods Max 上展現。雖然耳機對耳朵的壓力不強,但本身已經能隔到一半噪音,而開啟消噪模式後,配合耳機內置的 6 個向外式咪高鋒,加上 Apple H1 晶片的聲波處理,身邊的聲音突然間消失一樣。同 AirPods Pro 或者說大部份的消噪功能一樣,它只能隔絕大部份的低頻噪音,至於人聲的消噪效果就會比較小。小編認為它的消噪性能本身不會是最強的一個,但帶來的壓迫感與耳機內壓力引致的不舒適感覺會較小,看你喜歡絕對消噪效果還是較為舒適的消噪效果,AirPods Max 就會屬於後者。

     

    ▲你同樣可通過控制中心/選單來控制消噪、通透模式,你同樣可使用最新推出的空間音訊功能,在收看影片時做出更有現場感的聲音定位

     

    儘管如此,AirPods Max 的消噪效果仍然會令整體聲線偏暖,同時令中高頻、高頻的表現沒有那麼突出,同時聲場的寬闊度也會稍為縮窄,閉塞感仍然會增強。如果你在合適的環境,小編還是建議大家把消噪功能關閉,以得到更好的原音。

     

    通透模式就是給希望一邊聽歌一邊做其他事的朋友而設,在此模式外界的聲音會通過機身的咪高鋒進入耳機。但同時你可清晰聽到耳機所發出的音樂聲。小編在嘈吵的店內環境下,仍收聽到清淡節目的人聲,平衡度不錯。

    ▲在嘈吵的店內環境中,收聽慢歌、清淡節目,都有足夠音量收聽到音訊的內容。

     

    AirPods Max 適合流行歌曲、勁爆歌曲

    AirPods Max 同 AirPods Pro 一樣都非常重視音樂的重低音效果,耳機即使在關閉消噪模式的情況下,低頻的表現都非常紮實,下潛感十足,重低音動力相當強。而且重低音聽上去不會有不舒適感覺,非常踏實。AirPods Max 特別適合收聽流行曲,在慢歌中的低頻部份大大增強,而在節奏較強的歌曲上能夠零舍突出強勁的節拍,在耳機內重低音所產生的震動感特別強。不過 AirPods Max 未必是百搭耳機,在收聽純樂器、交響樂的演出時,你務必要關閉降噪模式,才會得到較好的音場、中高、高頻清晰度,但想聽到最好的效果,你始終還是需要同時擁有一隻專門用來聽純樂器的耳機。還有一點是 AirPods Max 本身就只支援 AAC 音訊傳輸編碼,其傳輸頻寬有限,音樂的細節雖然已做得非常不錯,但追求極致的朋友就要留意一下這方面的問題。以下有三首歌的聽後感,小編都是在關閉降噪功能之下收聽。

     

    在收聽泳兒《花心》24bit 96kHz FLAC, 2971kbps 歌曲最初的純淨女聲圓滑甜美,背景鋼琴聲清脆,而會感到每一下打擊重量感。進入主歌部份左右兩邊的重低音點到好處,到後來的提琴與電子琴相匯之處,感受到力度、分量之餘,殘響擴散度也相當不錯。

     

    再收聽衛蘭《她整晚在寫信》320kbps AAC 同樣是慢歌,在 AirPods Max 收聽到甜美女聲與擴散度不錯的迴響,歌聲不會太尖產生毛刺感,偏向圓滑。而中間加插的低音結他的同樣份量十足,歌曲各方面的聲頻的還原度都十分豐富。

    最後收聽 G.E.M. 鄧紫棋《孤獨》16bit 44.1kHz FLAC, 880kbps 節奏較為強勁,耳機能對每個重低音部份作出反應,帶來酵厚豐富的重低音音效,而且十分有層次地表現。歌曲本身的迴響亦得到不錯的保留。

     

    傾電話睇片無問題

    繼承了 AirPods Pro 的優點,有降噪功能,也結合了頭戴式耳機的好處,AirPods Max 接收來電時收聽對方的話音清晰而音量充足。而在收看 YouTube 影片時,聲音問題沒有達到用戶可察覺的延遲。另外 AirPods Max 配合安裝了最新 iOS/iPadOS 以及 macOS 的 Apple 產品,可非常暢順地在不同裝置之間切換。初次連接耳機時,同樣只要把耳機放近 iPhone,就會自動彈出連接選單。

     

    總結:耳機硬件製作水平高、音質俱佳

    總括來說 AirPods Max 繼承了品牌多款產品的精緻設計,造工用料都非常好,佩戴感舒適,而耳機本身亦十分輕巧,拿上手就十分想擁有,音質聽下去雖然沒有去到極致表現,但低頻的重量感、下潛感,仍然是十分吸引。看看價錢牌 HK$4,599 確實非常貴,但試玩過後就覺得,如果有 budget 的話,也值得為這個品質把鈔票押下去。不過好像同 PS5 一樣,近排所有電子 Gadget 都非常搶手,AirPods Max 也是一樣,現在(2020年12月上旬)訂機要等起碼 3 個月才有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盡早下決定了。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