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引進機器學習技術 Google Photos 2D 相片加入 3D 特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Photos 不斷加入新功能,昨日在官方網誌再公開新功能 Cinematic Photos(電影感照片),簡單來說就是為原本 2D 平面照片加入 3D 立體的效果,Cinematic Photos 將會在 Google Photos 的「回憶」功能內出現。

Google Photos 的產品經理 Jamie Aspinall 解釋 Cinematic Photos 的操作原理,他表示縱使用戶上載的相片並沒有任何景深的數據,Google 透過機器學習亦能估計影像的景深,從而創造出該場景的 3D 效果。Cinematic Photos 會仿效電影拍攝的運鏡,將 3D 效果呈現。

Google Photos 會自動為合適的相片製作 Cinematic Photos,並且會在「精選」和「回憶」中出現。新功能由即日起推出,未來 1 個月會陸續向所有用戶提供。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