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中小企資訊

HKT X Google Workspace 輕鬆轉型應對新常態

Published by
Catabell Lee
Share

在家工作和遙距工作已成為疫下新常態,對中小企而言,逆境求存必須盡快變陣。在缺乏 IT 支援的限制下,一站式月費服務相信會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一方面能省卻購置設備的成本,同時部署更靈活彈性,可按實際業務需求隨時作出調整。

 

也許不少經營者會問:那為何不乾脆使用免費服務?以 Google 為例,實際上不少人已是註冊用戶。那何需額外購買付費服務呢?Google 會將自家品牌服務劃分為免費和收費的 Google Workspace,服務內容自然有別。以 Gmail 為例:

 

個人Gmail Vs. Google Workspace 大比併

從上表可見,個人Gmail 始終有一定限制,如需集中管理、設置不同權限、便利同事或部門之間的協作,則 Google Workspace 明顯較為合適。

 

相比個人Gmail,Google Workspace 讓企業擁有對所有帳號的管控權,避免員工調遷或離職時,所有檔案資料也一併「離職」消失。而協作方面,除了 Docs、Sheets、Slides 等容許不同用戶同步編輯的工具,同事、客戶及合作夥伴更可透過 Meet 進行網上會議。此外,亦可建立 Smart Calendar 共享日程,配合 Google AI,快速找出進行會議的最佳時間和會議室,大大減省規劃時間;而不同部門更可建立各自的 Smart Calendar,只開放權限予該部門員工,一目了然協作更簡便。

▲ Google Workspace 提供不同的協作工具如 Meet 和 Chat,同事、客戶及合作夥伴可透過 Meet 進行網上會議。

 

人工智能助輕鬆轉型

零售餐飲或其他傳統行業要應付疫下新常態,多從網店或電商平台入手,但面對講求市場敏感度的數碼市場營銷,難免感到茫無頭緒。為協助中小企更有效善用人力資源,Google Workspace 針對企業需要,特別增設一些功能,再配合 Google AI,學習企業用戶的使用數據和習慣,從而助企業省去繁雜的工序,令工作更有效率。

 

除了上面提及的 Smart Calendar,Google Workspace 亦備有 Smart Compose 智能撰寫功能,可透過 Google AI 預測用戶將要書寫的內容,並提出建議,從而節省每週輸入量達 10 億個英文字母*,有助減少語法或拼寫錯誤。

 

Google 以搜尋器起家,其強大的搜尋功能亦延伸至 Google Workspace。其 Cloud Search 企業搜尋如同企業的專屬搜尋器,用户只須輸入關鍵字,即可把所有相關檔案從企業的雲端系統中搜尋出來,無須學習或設計繁瑣的歸檔分類系統,用最簡單的關鍵字搜尋便萬無一失。Google AI 自然不止步於搜尋,對於有數據分析需要的企業,Google Workspace 可提供 BigQuery 智能試算表,用户即使不具備 SQL 知識,亦可輕鬆分析多達 100 億項資料,通過大數據提升營運效率,以最佳策略掌握新常態下的商機。

 

HKT 提提你

了解過 Google Workspace 的優勢,相信不少機構都會心動,不過對缺乏 IT 技術支援的中小企而言,即使付費亦不代表能善用每項功能。有見及此,HKT X Google Workspace 針對中小企的需求,提供 7×24 專線支援,助用戶解決常見問題及一般查詢;另設有技術支援,用戶可透過電郵或電話聯絡客戶服務部尋求協助。

此外,HKT每年更會為客戶提供定期網上培訓,讓企業能有效掌握各項工具的使用訣竅。考慮到中小企往往忽略網絡保安需求,HKT 將為用戶提供全方位的網絡防護,同時備有 1000M 極速寬頻服務支援,另提供各種新常態方案,以便迎合不同行業的需求,務求提供真正的一站式方案。

 

了解更多HKT x Google Workspace: 按此
HKT新常態業務方案: 按此
1000M極速光纖寬頻服務: 按此

 

*此數據乃是Gmail用戶使用Smart Compose之累積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 香港電訊引入 50G PON 技術 全港首間支援 50G 應用電訊服務供應商

  • Published by
    Catabell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