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入學試可用手機找資料 日本大學考核學生思維能力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日本政府一直有意對大學入學試進行改革,認為有必要更改現時的模式,改為對知識和思維能力進行綜合評估。而位於東京神奈川縣的產業能率大學就在近日作出一個新決定,允許學生在明年 2 月舉行的入學考試中利用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查找資料。

 

據指,該校的入學考試將會提供開放式題目,如「提出近期產業衰退、人口加速减少的地區,描述其狀況並提出解決方案」等,志在評估學生是否具有收集及衡量有用信息的能力,並考核其思維能力,以尋求可以解決問題的人材。

 

據產業能率大學指,這是日本開放使用智能設備應用於考試的首例,其將增加監督人員的數量,以防止學生將考試問題發送到外界以尋求援助等的欺詐行為。

 

產業能率大學副校長田一馬表示,現時的社會已經慣性可以使用智能電話等設備查找自己認知以外的知識,故希望借此方式,找尋可以學習知識,並用其創造未來的人力資源。而熟悉大學入學試的人才進步研究所(リクルート進学総研)所長小林博史說亦表示,隨著數碼化的發展,社會將更加需要可以發現問題並找到方法解決的人。

 

資料來源:NHK News

Published by
影雪